土与草

摸鱼工作也能有收获……吧(不定期更新)

1. 面对老人奉行一个原则,多做少说,特别是钻牛角尖的老人。

2. 想在单位好过,你只能做两种人。第一种,能力一般,但眼力见儿卓群;第二种,话少不爱社交,但工作能力一流。能力一般、不太会来事儿的远比不上特别会来事儿却能力为负值的人:)

3.一些人有什么爱好,却不一定喜欢被专业指导,人生难得自娱自乐,特别是夕阳红们。

4.无论在什么领域,做什么决定,都还是需要事前认真的调研吧。一拍脑袋做的决定迟早被口水杀掉。

5.会哭的孩子有糖吃,而在工作上,学会科学甩锅能保你万事顺遂。千万不要相信出了问题越解释越错这种毒鸡汤,出了问题的第一要义是合理辩解(甩锅),第二才是提出解决方法。千万千万不要想着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能显得自己有担当,完全不会:)反而惹一身骚,以后别想在领导面前好过,也会成为同事甩锅默认对象:)

 
评论

土与草

我的神经(划掉)精神角落

© 土与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