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与草

偏见先生说美貌即原罪

等了一个星期,今天终于能写出推文了。是的……我在单位摸鱼:)没毛病……

先说《美貌即原罪》。

任忍因美貌而遭逢困苦,却也因美貌而收获悠远的温暖。任忍亲妈出轨还死了,亲爹有血友病还作天作地,没等念完书,任忍就辍学去当小模特挣钱养家了。他以为他的人生就注定这样了,带着原罪而生,永坠阿鼻。

And then you.

直到偶遇徐仲楷。

徐仲楷是上流社会的一朵奇葩,但只为任忍绽放。这样一个公子哥,在日思夜想都是任忍的时候,却一心认为自己只是沉迷追星、日渐入魔,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唯饭,真是男默女泪。然而徐总追了半天人,结果还是对方先表白了。

任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,徐仲楷是久经名利场而弥纯的老司机,各自皆有几分天真,是圈子里的奇迹。

任忍自强自重、固执不圆融,徐仲楷保护着他又给予他最大的尊重。任忍之于徐仲楷,不是金丝雀或金屋藏娇,而是英雄生活中的平淡理想。徐仲楷之于任忍,则是疲惫生活中的绝佳幸运。

书里除徐任cp之外,还有一对儿蛮可爱的副cp,老狼狗影帝X小鲜肉模特,也是很甜的。

作者——它在烧,行文流畅,文笔温润,语言诙谐逗趣,整体来说是我的菜,期待作者下一步作品呐!

我可能就是很吃这一类型的cp,那种打破人对某一圈子、某种出身刻板印象的cp,他们也是皮皮笔下的常客,比如骆闻舟&费渡,窦寻&徐西临……啊借地儿再次表白皮皮!皮皮地表最强!宇宙最棒!


再来说说《偏见先生》。

记得有一篇古早却好看的文,也是相似的设定——传言中睡遍娱乐圈的0君其实是个纯情处男……

《偏见先生》呢,完全是傻白甜了。海龟音乐天才、耿直孤傲一枝花的庄麟,本来对(传言中)潜规则狂魔制作人关澜是嗤之以鼻的,任关澜三顾茅庐、花式递橄榄枝就是不为所动,拒绝招安,但最终呢,还是拜倒在对方的创作才华之下,不仅签约了,还走上了蠢萌的求爱之路,开启了亚洲醋王模式。

求爱之路,一路欢畅,甜到心底。

这篇呢,也有个值得一提的副cp,霸道总裁情商喂狗攻&二逼智障皮七窍玲珑心受,俩人的日子鸡飞狗跳,瞎折腾着过,也蛮有趣。

作者——丘迟,文笔不错,剧情节奏很好,读起来畅快淋漓。


接下来,要开始看被我闲置很久的凉蝉的《逆向旅行》了!心底已经隐隐有些小激动了!下一次推文就约定它了!(我爱凉蝉!)


评论

土与草

我的神经(划掉)精神角落

© 土与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