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与草

他们在烧

本来这一篇推文是预留给凉蝉的《逆向旅行》的。

我压根没想过会有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的可能性。

但……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……

《杀戮秀》,作者fox^^/狐狸/小莫,这位太太可能大家都如雷贯耳了,但我看文七年来第一次知道有这位作者,而这个类型的小说,也是我的处女读。

我讨厌一切表现血腥&暴力的东西,从书到影视剧一律不涉猎。所以天知道,在我看不下去《逆向旅行》之后(不是不好看,是不够好看,下篇细说),怎么就看起了《杀戮秀》,但到这个份儿上我也只能说:这就是黛斯特尼吧,总之我的“默读癌”被治愈了。

狐狸很张狂,《杀戮秀》开篇就是一场血腥的战斗,简单粗暴直接,而后两位血淋淋的主角就出现在你的眼前了;狐狸很自信,通篇是欧美文学翻译腔的语言风格,而且听说她古言也这么写。

看完之后,我得承认,狐狸有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资本。她的文字塑造力极强,不见华美或俏皮的用词,最质朴的语言却在极短的篇幅内将夏天&白敬安的魅力造就,开篇不久,我在还默默吐槽她语言风格的时候,就已经爱上了这两位主人公。

夏天,极度危险又极度性感,他一身时刻“想要炸掉点什么”“想要毁灭些什么”的黑暗气场,却有一副仿佛被太阳神眷顾的皮相,无需刻意挥洒,甜蜜热烈的荷尔蒙便不住地倾泻。你知道,这样的人天生是主角。而白敬安,也就是白林,完美的果决、完美的偏执、完美的理智,也完美的黑暗和压抑,但你不能说他是冰,他灵魂深处的愤怒、深入骨髓的仇恨都在与夏天结识后化做心底的业火,他是利剑出鞘时剑刃上令人胆寒的冷光,无人敢逼视,利剑出鞘总是要见血的。

杀戮秀是什么呢?是上城世界的斗兽场。电视台召集很多倒霉鬼&下城世界的重刑犯,让他们在真人秀里相互厮杀。当然了,不是简单粗暴地互捅刀子,而是像游戏一样走剧情,打怪、砍人,活下来的摇身一变成为杀戮明星。而一直死不掉、永远不跟剧本走的夏天,不只是巨星,更是战神。成为了明星自然要过明星的生活,陪酒陪聊、被“奥林匹斯”宫殿里的变态们当做玩物。夏天自然是不会屈从的,谁恶心他他砍谁,还有白敬安这位好队友来处理善后。其实,狐狸塑造的世界是扭曲的,在那里人们理所当然的杀人、其他人又理所当然地围观,杀人犯有狂热粉丝追捧、有官方造势营销,是非曲直、公德良序=tan90°。但是当人们发现上城一些恶名昭著的变态忽然消失了之后,还是生出了一股替天行道、善恶终有报的快意,一支自愿臣服于夏天的浩浩汤汤的反抗军逐渐成型。反抗军的组成五花八门,渗透了上城的各个阶层,轻而易举地掌握着大量核心资源,于是夏天说上城该被毁掉,反抗军就毁给他看。当杀戮秀进行到最后关口,节目组搞出了最变态的怪物和剧情妄图“弑神”后,夏天&白敬安那神谕一样的要光便有光的场面太帅了,他们同反抗军一起怼翻了整个电视台,还毁掉了大半上城。

剧情简单来说就是打怪升级,然,血腥与暴力呈现出史诗级的画面感,制造了血脉贲张的阅读体验。整部小说以剧情为重,感情线并不张扬,但这类型的作品感情线也无需张扬。每一次的浴血奋战、并肩杀敌,都是夏天&白敬安信任、默契、感情的升华,即使到了文章的70%才开车,可我觉得他俩已经腻歪了三百年了,仅仅是手指碰一下对方的发丝,我都能品出船戏的效果。

里面还有若干有意思的配角,比如小明科夫、田小罗,各人有各人不可言说的伤,积聚了目空一切的仇恨,镌刻了深入肌理的黑暗,可他们都是迷人的、独特的。

他们在烧,《杀戮秀》的每一位出场人物都可以带来一场铺天盖地的火,烧烧烧,驱散了迷雾黑暗、却又埋下了与天公试比高的种子,不将世间的邪祟、腌臜烧尽,不死不灭。

又及,狐狸的想象力真是太可怕了。文中提到的怪物,非常impressive:)毛骨耸然不足形容,几乎可以引起你心底最深的恐惧和战栗,你根本不知道人类疯起来的下限在哪里。

总之,杀戮秀极其好看,狐狸非常厉害。强推!

p.s.从文风上来讲,狐狸非常适合写船戏啊,但搜了简介才发现,她根本是第二个皮皮好伐!清水作者fox^^!

评论(16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土与草

我的神经(划掉)精神角落

© 土与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